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书解密《围城》创作往事

新书解密《围城》创作往事
2018年02月20日 13:4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史竞男)2018年是文化大家钱钟书逝世20周年,解密钱钟书《围城》创作往事的新书《小说逸语——钱钟书〈围城〉九段》日前由新世界出版社出版。

  钱钟书所著的长篇小说《围城》是出版界的现象级作品,自1947年首次出版以来,不同版本发行量已经超过千万册,备受赞誉。

  《小说逸语——钱钟书〈围城〉九段》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栾贵明说,该书从创作到出版历时近四年,通过查阅笔记、多方回忆验证等方式力求写作内容客观严谨,于点滴中记载下钱钟书的言辞心语。

  书中不仅讲述了《围城》的创作过程及相关旧事,如出版的一波三折、改编成影视剧的始末以及与诺贝尔文学奖擦肩前后,也用权威性的一手资料直接展现了钱钟书在治学、为人方面的风采,彰显出一代大师的精神品格。许多钱钟书的观点、言论在书中属首次披露。

  新世界出版社总编辑张海鸥说,面对《围城》这样的现象级作品,要不断挖掘其文化价值。“选择在钱钟书先生逝世20周年之际发布该书是对他的纪念,希望带领读者重温经典,向大师致敬。”

围城钱钟书解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