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节假期前四天内地访港旅客同比上升14%

春节假期前四天内地访港旅客同比上升14%
2018年02月21日 10:23 深圳政府在线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农历年除夕至初三,逾52万人次内地旅客到港旅行,同比增长14%,加上来自其他国家及地区的旅客,共计约有65万人次访港,同比上升12%。

  农历新年是内地长假时期,不少内地旅客前来香港旅游购物,香港很多商户也照常营业。入境处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农历年除夕开始的新年前四天,到港内地旅客达52.7万人次,其中农历年初二和初三是入境高峰期,分别有超过16万和18万人次的内地旅客到港。

  “访港旅客最近已经连升四至五个月。”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表示,内地经济向好,刺激旅客在假期旅行消费,通常内地旅客在年初二出门旅行,也有不少旅客提早至年除夕访港,而且个人游占多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