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节后首日重庆多家医院门诊量增加 就诊高峰或持续一周

节后首日重庆多家医院门诊量增加 就诊高峰或持续一周
2018年02月22日 20:00 华龙网

  早上8点,大量私家车涌进新桥医院。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2月22日19时30分讯(记者 黄宇)节后上班第一天,重庆主城各大医院就诊患者迅速增多,新桥医院门诊量接近9000人次,西南医院门诊量则超过13000人。从接诊情况看,主要是心脑血管、呼吸道、消化道疾病患者最多。专家提醒市民,就诊高峰或将持续一周时间,如果不是急症,最好“错峰” 就诊。

  早上8点,记者在新桥医院门诊部看到,门诊大厅挂号收费窗口、取药窗口、咨询台、休息座椅上,满是候诊的人群。该院一名妇产科医生感叹,8点,门诊电脑刚打开,就显示号源已经挂满了。

  到上午9时,初步统计已有4600车次进入医院,该院30个专门负责交通疏导的协警根本就忙不过来。

  新桥医院消化内科,不少人在排队等待就诊。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该院警务保障队负责人李承梁说,每个春节后都是对医院车辆秩序的大考验,为了迎接春节后的就诊高峰,医院提前部署了人力,但车辆还是太多。

  据初步统计,截至下午4点半,该院门诊接诊近9000人次。就诊人数排在前五位的是心血管内科、妇产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其中心血管内科就诊800余人次,妇产科近800人次,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也是近600人次。

  除了门诊量大量增加之外,该院的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等住院部早在节日期间就已经住满了。

  西南医院,挂号就诊的市民排起长队。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和新桥医院相隔不远的西南医院,今日就诊情况也差不多,全天门诊量超过13000人,排名前五的科室为眼科、消化科、妇科、心内科和五官科。

  此外,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三院、重庆市肿瘤医院等多家医院门诊就诊量也都有所增加。

  医生表示,节后看病人数增多的原因,主要有避讳春节看病的、过年饮食不规律的、陪同家属增多等等。有一些市民不知道很多医院春节初三就开诊,所以等到过完节才带着老人、孩子看病。还有一部分是外出打工回渝后,想趁节日休假带家人到大医院看病或检查的。

  医生建议,根据往年经验,节后一周时间内,看病的人都比较多,就诊高峰还将持续。患有慢性病或者病情较轻的患者,可以避开这个高峰,或者选择下午来医院就诊,需要进行空腹检查的病人除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