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

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
2018年02月23日 10:43 青岛政务网

  青岛日报讯 大年初一的清晨,岛城市区空气质量指数35,接下来的几天也一直保持着优良的“气质”。记者从市环境保护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1日),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已连续两年达到100%,为近6年来春节期间最好水平。

  据悉,市区环境空气中,PM2.5、PM10、SO2、NO2、CO五项与燃放烟花爆竹有关的污染物平均浓度分别为33微克每立方米、59微克每立方米、14微克每立方米、20微克每立方米、0.9毫克每立方米,与2017年春节期间相比SO2降低26.3%,NO2、CO持平,PM2.5、PM10分别升高17.9%、7.5%。自2013年以来,我市已连续两年春节期间五项污染物全部达标,综合指数与去年春节期间基本持平。从空气质量优良率及五项污染物综合指数来看,今年春节期间与2017年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基本处于相同水平。

  除夕夜是烟花爆竹燃放最为集中的时段。2月15日19时,市区空气质量指数(AQI)为53,空气质量为良。20时,进入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时段,空气质量指数呈缓慢上升趋势,23时AQI达128,轻度污染,并持续3小时。随后,烟花爆竹燃放量减少,市区空气质量呈明显好转趋势。16日2时恢复至良,4时恢复至优,随后保持在优的水平。由监测情况来看,今年除夕夜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时段污染持续时间、污染峰值指数均与2017年除夕夜处于相同水平,连续两年除夕夜未出现中、重度污染。

  今年春节期间整体气象扩散条件差于去年同期,但随着市民环保意识增强,烟花爆竹燃放量较往年减少,加之各级环保部门开展了多次执法检查行动,确保了春节期间空气质量较往年稳步改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