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春采风】二三线市场:自主SUV和MPV受追捧

【新春采风】二三线市场:自主SUV和MPV受追捧
2018年02月23日 07:08 中国经济网

  由于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一些二三线市场汽车销售处于低迷期,无论是国产、合资,亦或是进口品牌,多数都出现了销量下滑局面。在此背景下,宝骏510依然能够成为兰州网约车车主的主要选择,足以说明自主品牌SUV在二三线市场的受欢迎程度。同时,来自江苏徐州的车主案例,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自主品牌SUV的畅销并非局限于一地。

  送走丁酉年,迎来戊戌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连续第四年,借着新春假期探访各地汽车市场,倾听亲友的购车、用车故事,为您带来“新春采风”系列报道,呈现汽车消费新趋势。今年,我们对入门级的汽车市场予以更多的关注。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在回兰州探亲期间,记者曾多次乘坐网约车外出访友。经观察发现,国产小型SUV正在成为兰州网约车市场的主力车型,尤其是宝骏510受到青睐。

  一位20多岁的马姓网约车车主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SUV车型目前是购车潮流,宝骏510定位又是针对年轻人,经济、实惠,性价比突出。同时,宝骏510的外观也深受年轻人喜爱,“前脸加入许多个性元素,造型和宝骏的其它几款SUV相比显得相当夸张;风格上有很大的突破,设计也非常大胆,并且开起来非常省油”,小马略显兴奋地说。

  此外,宝骏510的内饰设计也令小马倍感满意,中控台造型清晰简洁,时尚感强烈,“细节方面挺吸引人的”。在4S店试驾之后,宝骏510不错的动力及操控表现,让他毫不犹豫地购买了这款车。

  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近年来,兰州的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每天早晚高峰,兰州多数地区的“行车难”问题日益突出。加之,城区内停车位数量亦难满足需求,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兰州市民的购车热情。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95万辆,道路通行供给矛盾日益凸显。

  在走访兰州某品牌4S店时,一位销售顾问告诉记者,由于交通堵塞、停车难等问题,兰州汽车销售目前处于低迷期。从兰州车市整体来看,无论是国产、合资,亦或是进口品牌,多数都出现了销量下滑局面。

  在此背景下,宝骏510依然能够成为网约车车主的主要选择,足以说明自主品牌SUV在兰州的受欢迎程度。自2010年发布至今,宝骏品牌历经7年快速发展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2017年,宝骏品牌全年销量1009567辆,同比增长24%;其中,2017年2月上市的宝骏510,全年累计销售356425辆,一跃成为宝骏旗下最畅销车型。

  无独有偶,在春节期间与亲友电话拜年时,记者得知一位在江苏徐州的朋友也购买了一辆宝骏730MPV。这位朋友姓吴,夫妻两人都在国企工作,家里已有一辆合资品牌三厢轿车,但是自从第二个孩子出生后,全家出行已难以满足需求。因此,小吴便动起了购置一辆七座车的念头。几经对比后,小吴最终以7.2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宝骏730,目前已开了三千公里。

  谈到购车理由,小吴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说,首先是价格合理,性价比高。因为是第二辆车,小吴将预算控制在了十万元以内。其次是性能可靠,宝骏730在实际驾驶中操控性、稳定性均表现出色。第三是外观,宝骏730前脸时尚大气,小吴和家人都比较喜欢。最后是空间非常大,外出游玩带着婴儿车、食物等,放置空间足够使用。

  当然,小吴也指出了宝骏730的一些不足。例如,内饰稍显粗糙;行驶过程中,风噪、胎噪声音较大,而且车漆比较薄。“尽管如此, 我觉得价格在十万之内可以购买一辆合资企业的七座车还是非常值的”,小吴高兴地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龚磊)

  相关阅读:

  【新春采风】旅行车被乡镇市场接受 MPV式微

  【专题】新春采风国内外 端上汽车“开胃菜”

  【专题】新村采风走一线 汽车年货端上来

  【专题】中国经济网新春采风

MPVSUV宝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