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厉害了!巴蜀两位“外交官”在模拟联合国大会上获三项大奖

厉害了!巴蜀两位“外交官”在模拟联合国大会上获三项大奖
2018年02月23日 16:50 华龙网

雷育翰在大会闭幕式上领奖(右二)。巴蜀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

汪艾娅与委员会获奖代表合影(前排右一)。巴蜀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2月23日16时48分讯(记者 祝可)在“联合国”的舞台上发言是何体验?近日,来自重庆市巴蜀中学的两名学子就感受了一番。他们在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主办的国际模联大会上与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各种肤色、各种语言的高中生代表们讨论世界性议题、“解决国际大事”,最终斩获斩三个奖项,也是迄今为止唯一获奖的两个重庆学生。

  据巴蜀中学模拟联合国社团指导老师雷廷介绍,两名学生分别是来自高一的汪艾娅与高二的雷育翰。他们从本届大会设立的十个高中生委员会、几百位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了三个奖项。其中雷育翰同学是全场唯一获得两个奖项的代表,获得第八委员会颁发的Diplomacy Award(外交风采奖)与Position Paper Award(立场文件奖)。第七委员会的汪艾娅同学也获得了Position Paper Award(立场文件奖)。

  “作为母语不是英语的代表,两位同学是领奖台上少数的亚洲面孔。”雷老师表示,能在这样的国际模联舞台上获奖实属不易,这也是迄今为止唯一获奖的两个重庆学生。

  国际模联大会是什么?据介绍,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主办的模拟联合国大会是由WFUNA和Best Delegate联合举办的会议,今年举办第四届。WFUNA是联合国官方下属机构,其秘书长和官员都是联合国现任官员,参与会议培训。Best Delegate是美国最专业的模拟联合国组织,全部由美国一流名校包括但不限于哈佛,耶鲁,宾大等学校的、从事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大学生组成。

  在如此人才济济的比赛中,雷育翰与汪艾娅在公共演讲环节中自信发表自己的看法,在台下的自由磋商环节中,他们争当领导者、协调者的角色,主动进行合作,提出倡议,进行激烈的辩论、游说,呼吁其他代表开展有关行动。

  此外,来自巴蜀中学高2019届10班的蔡元嘉与高2020届1班的黄郁微还在联合国金色大厅发表演说。她们从72个国家的1000名申请在全体会议发言者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就“维护和平”向全体代表发表见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