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乐视网股东大会:资金危局未破 未来仍致力电视业务

乐视网股东大会:资金危局未破 未来仍致力电视业务
2018年02月23日 19:04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3日讯 继2月22日涨停后,乐视网在2月23日再度涨停,截止收盘,乐视网涨8.85%,报5.29元,换手率19.16%,成交额30.31亿元。同时,乐视网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也在23日召开,乐视网高管在大会上回应了资金困境、未来发展等备受关注的问题。乐视网董事、总经理刘淑青称,乐视网的资金问题仍然严重,应收账款的回收难度较高,目前公司已经战略收缩,战略方向上将聚焦家庭互联网用户,以解决相关资金问题。

  资金危局仍在 应收账款回收实质性结果不多

  从目前看来,资金问题这一引发乐视危机的“罪魁祸首”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在这次的股东大会上,刘淑青也坦言,问题仍然严重。

  有分析称,这是乐视网面临的最大问题,债务不还清,资产重整等问题甚至无从谈起。

  刘淑青在此次股东大会上表示,乐视网应收账款回收难度较高,管理层正和相关方持续沟通,但目前实质性结果不多。目前,乐视网已经战略收缩,战略方向上将聚焦家庭互联网用户,减少对资源依赖度,收缩不良资产等板块,这样可以解决相关资金问题。同时,乐视网也在寻求股东层面的支持。希望在这个方向减小对资源的依赖,对大幅亏损的板块进行收缩,确保公司战略方向。

  孙宏斌未到会并非“失望” 乐视网仍将致力电视业务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未出席此次股东大会,这不免让人对其是否已对乐视网“失望”浮想联翩。

  对此,赵凯称孙宏斌是由于行程原因未到现场,并不是对乐视网失望。

  刘淑青表示,也表示孙宏斌对乐视网还是非常支持,个人的精力投入非常大。

  在谈到股东们最关心的公司未来发展问题时,刘淑清表示,管理层非常坚定的把乐视未来互联网的基因和文娱的方向结合起来,乐视网正在致力恢复互联网电视相关业务,这方面仍是乐视网优势,乐视的电视业务是支撑乐视网走下去的基础。

  乐视网董事、乐视影业董事长张昭表示,乐视网会在内容上进行自制和开放”。

  此外,此次股东大会还审议了《关于公司注册资本变更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监事的议案》、《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关于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等6项议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