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江汀到莱西调研时强调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张江汀到莱西调研时强调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 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2018年02月24日 09:03 青岛政务网

  青岛日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到莱西市调研。 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准确把握农业农村发展规律,加大工业农业融合、工业反哺农业力度,抓好品牌农业发展,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村民的年收入有多少?村里集体收入有多少?”在姜山镇后张家庄村,张江汀走访了村党支部,详细了解村庄基层党建工作、村民家庭收入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叮嘱村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带好一个村庄、造福一方百姓。随后,张江汀一行随机走访了村民孙丽丽、高丕海,仔细询问了土地种植、低保补贴、医保报销等情况,详细了解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并祝愿他们生活更加美好。

  在北汽新能源汽车莱西生产基地,张江汀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和新能源汽车生产情况。张江汀说,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要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动力。

  在山后韭菜生态农业创业园,张江汀走进韭菜、草莓种植大棚,一一了解在现代化设施条件下农业生产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促进农业与旅游等产业融合,闯出农业发展新天地。

  随后,张江汀来到沽河街道北张家寨子村,看望了驻村第一书记,详细了解沽河街道第一书记工作和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张江汀说,要进一步加强第一书记工作,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工作队伍,把更多熟悉农业、热爱农村工作、踏实肯干的干部派到发展薄弱的村子中去,不断提高“造血”功能,带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祝华、朱培吉参加调研。

张江汀莱西三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