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检验检疫助力跨越贸易壁垒 常州鱼油胶囊出口欧美同比增47%

检验检疫助力跨越贸易壁垒 常州鱼油胶囊出口欧美同比增47%
2018年02月24日 17:27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通讯员 张怡 沃妮娜)记者刚刚从江苏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据统计,2017年常州口岸出口鱼油和鱼油胶囊总计176批,同比增长46.67%。2018年1月,常州口岸已出口鱼油及其胶囊18批,共43吨。江苏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常州辖区内出口鱼油及鱼油胶囊未有不合格检出,合格率达100%。

  江苏奥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常州地区唯一一家以生产鱼油及鱼油软胶囊为主要产品的民营企业,同时也是国家认监委“三同”上线企业,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欧盟、加拿大、南非等国家和地区,年进出口金额1000余万美元。

  据悉,鱼油及其胶囊进军美国市场不可避免遭遇技术壁垒。该企业经理王女士坦言,“美国市场是国际公认的对保健品质量要求最高、监管最严的市场,保健品要出口到美国市场,不光是看成品的质量水平,更主要的是整个过程的管理。从原材物料采购开始,到整个过程的加工生产等环节,乃至产品的技术水平和质量指标等,看的是一个总体考量。”

  2017年上半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来该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常州检验检疫部门发挥政策法规优势,收集整理近年来美国官方检查情况,及时向企业通报关注重点;协助企业梳理硬件设施及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运行当中的薄弱环节,完善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加强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指导企业进行改进。

  在检验检疫部门的帮助下,该企业顺利通过美国FDA的检查。最终通过检企的共同努力,货物经检验检疫合格成功发运,顺利进入了国外市场。与此同时,令中国消费者欣喜的是,作为“三同”产品,国内各大超市及药店均可以买到该企业包括鱼油胶囊在内的保健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