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少女“被拐” 民警接力营救

少女“被拐” 民警接力营救
2018年02月24日 22:41 大洋网

原来是瞒着家人跟随老乡来粤务工

大洋网讯 13岁少女小红(化名)离家出走,偷偷跟随老乡到来粤务工,不明就里的母亲被吓得够呛,一度怀疑女儿被人拐骗,心急如焚地赶到派出所报案。广铁警方今日(24)通报,警方调查追踪、通力协作,2月23日在深圳西火车站设卡堵截,成功解救“被拐”少女小红,助其与家人团圆。

怀疑女儿被拐 家长报案 警方设卡堵截解救

再过几天,女儿小红就满14周岁了,准备为女儿庆生的张女士却忧心忡忡、愁容满面。原来,小红突然失踪了,而且没有留下任何征兆和信息。孩子会不会被人拐卖了?人身会不会受到伤害?张女士越想越怕,身心几近崩溃。她急忙给远在广东惠州打工的丈夫肖先生打电话,并发动亲戚朋友多方寻找,但是却没有一点音讯。

小红父母决定不再盲目找寻,寻求警方帮助。张女士心急如焚地赶到重庆市奉节县公安局兴隆派出所报案求助,称女儿可能被拐骗。根据张女士反映情况,当地警方依法立案,并组织警力迅速开展调查。

经过线索追踪,当地警方掌握到小红可能乘坐了K4288次列车前往深圳,立即将警情通报给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西站派出所,请求协查。情况紧急,深圳西站派出所立即调集警力,联合火车站周边的机训大队、高新派出所等单位层层设卡,对照小红照片信息进行拦截,解救被拐少女小红。

2018年2月23日18时40分许,成都至深圳西K4288次列车缓缓驶入站台。此时,广铁警方在站台及出站口共部署了22名警力,组成3层人工拦截带,对到达的所有旅客进行层层筛查、逐一辨识,避免遗漏。

到达旅客陆续出站,民警仔细甄别,仍未发现小红踪影。派出所对讲机通告各岗位继续坚守,网格搜寻。过了20分钟,现场协查队员在地道出口发现一名女子样貌与被拐少女小红相似,且有同行人员,立即用对讲机呼叫支援。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对该女子进行询问及核查,确认其就是重庆警方请求协查的被拐少女小红。民警将小红及其同行的2男1女带至深圳西站派出所接受调查。

警方查明“被拐”真相 原来是偷偷离家南下务工

当民警询问小红情况时,小红却三缄其口。民警耐心劝说,告知其父母非常关心她,消除其思想顾虑,最后让她透露了“被拐”实情。

经了解,小红不喜欢读书,在网上认识了外出打工的老乡小兰(化名),并加了微信好友聊天。在聊天过程中,小红产生了离家出走到外面打工的冲动,主动要求跟随小兰到深圳务工。小红向该小兰借了150元作为路费,瞒着家人跟随小兰及2名男老乡一起从恩施站上车,乘坐K4288次列车到达深圳西站。

民警继续对与小红同行的3名老乡进行调查,3人均无相关犯罪记录及拐骗少女的可疑情况。派出所对他们给予教育放行。原来是虚惊一场,民警松了一口气,联系小红父亲前来认领女儿。

得知找回女儿的喜讯,肖先生千恩万谢,感激不尽,立即从惠州乘坐火车赶到深圳西站派出所认领女儿。看到憔悴不已的父亲,小红表示再也不离家出走了。

文/图 广报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钟金华 张轩

营救广铁次列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