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冒充国务院参事算什么?有人自封活了300年的乾隆爷,还骗到了……

冒充国务院参事算什么?有人自封活了300年的乾隆爷,还骗到了……
2018年02月25日 06:27 解放网
摘要:骗子都是在演戏,但是戏演得久了,连自己也信以为真,更不要说听骗上当者众啦,这就叫“入戏太深”,不能自拔吧

“上官凤笠”据说是个“将军”。这个当过几天兵并曾官至少尉排长的李某人,被军队开除后,一直佩戴着伪造的少将肩章骗吃骗喝骗钱。这个骗子,在近时被捕的那一刻,竟“毫无惧色”,还对着警察咆哮“你算个老几我告诉你”——“上官凤笠将军”当得久了,以为自己是真的“将军”,所以面临吃官司了,还是颐指气使,一副“将军”派头。更奇特的是,上官凤笠坐在铁笼子里面对审讯,还说自己掌握的是“国家机密”,所以拒不回答——也是哦,上官“将军”到处去坐主席台,打的是“国务院参事”的旗号,他把一肚子的道听途说当成大把的“国家机密”啰,自己也以为是真的,所以不好“泄露”给你们啊!

 

这就叫“入戏太深”?其实“入戏太深”的,近期还有一个詹承华。这个假冒过公检法安及中央媒体“领导”的骗子,说他是个“副部级”。这个“副部级”,不但非主位不坐,非年份茅台不喝,一派高官的范,而且在公安来抓他时,还拍案大怒,“你们敢对上级领导动手?”连办案民警都起疑“难道真的追错了人?”——詹“副部长”不是顽抗拒捕,他实在是以为自己真是个“副部级”了呀!

 

骗子都是在演戏,但是戏演得久了,连自己也信以为真,更不要说听骗上当者众啦,这就叫“入戏太深”,不能自拔吧——比如说1925年3月活到59岁去世的孙中山先生,有人竟说他到今天还“活着”,而且“不是别人,就是在下”——骗子朱永成说自己就是孙中山。他满头白发,长相酷似,所以冒充“国父在世”,骗一众老人说自己已140多岁,有一大笔“民国资金”在山中,需要经费去“启动”,三月内还本并加倍付偿。这么一骗,居然骗得好几十万,因为“像”,“借方”还乐不可支呢!朱永成四处题字,落款处处“孙逸仙”,一颦一笑,竟然也像个“先总理”,最“像”的是身边还有一个六旬老妇,说是“总理秘书”,“跟了中山先生几十年”,使唤起来,竟“像真的一样”——“孙总理”案发入狱,还说自己“总理”当了十多年,“自己也当了真”呢!

 

当然还有比“活着的孙中山”更“像真的一样”的,那便是生于1711年的乾隆皇帝,居然也有人冒充其仍然“健在”。深圳那边,有骗子刘乾珍,说“我就是乾隆皇帝,吃了长生不老药,活了300多岁,掌握着大清皇家资产”,也是需要“启动资金”,因为“像”,所以骗得一名富婆硬是把四千万打进了他的账户!刘某人一举一动,据说都“像极”皇上,坐在席间,那派头就像端坐在金銮殿上啊,又据说刘骗子当久了乾隆,习惯成了自然,连在菜市场上跟小贩还价,都是端着万岁爷的架子呢!他也是“入戏太深”,真的以为向天借了五百年,真的以为自个儿就是乾隆爷啦!

 

说来也是,一则如某骗子不“像”,他怎骗得了人?二则如果骗子“心虚”,没有“底气”,“心理素质差”,连自己都不信,怎么再去骗别人呢?所以有的骗子,假戏演久了,于是异化对象化角色化,就像谎言重复百次,连自己都当了真,更何况芸芸众生?这个“入戏太深”的骗局,我们千万不要只当成饭后茶余的笑谈啊。披露的视频,审问“上官凤笠”你这个将军是谁封的?军委吗,国防部吗?他竟大言不惭的回答,谁也不是,是“人民”封的——对于“人民”而言,这还能仅仅当作笑话吗?

 

栏目主编:朱珉迕文字编辑:朱珉迕题图来源:视觉中国图片编辑:雍凯
乾隆骗子参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