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旅项目改变吃住娱 乡村过上“洋生活”

文旅项目改变吃住娱 乡村过上“洋生活”
2018年02月25日 05:52 重庆商报

春节期间,游客在红酒小镇欢乐游玩。 记者 刘真 摄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刘真

“快点看快点看,镇花出嫁了,还有财神在发红包。”一群人拿着手机在围观迎亲队伍,原来这是非洲小伙在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参与传统婚礼体验活动。春节期间,记者在美心红酒小镇了解到,该景区策划了情人节在LOVE山上喝红酒、外国友人穿儒衫写春联赠游客和庙会美食等活动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

据悉,美心红酒小镇是美心集团践行乡村战略,着力打造的走进乡村的高品质文旅项目,随着景区业态的不断成熟,也逐渐改变着乡村旅游体验和乡村文娱生活。

食之变:红酒不再是奢侈品

通过学习借鉴欧洲农村葡萄庄园的成功经验,红酒小镇把红酒文化带到了中国农村,铸就乡村洋范生活。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景区更致力于打造“红酒的义乌”,汇聚全世界各地的红酒品类,价格保证出厂价,让红酒在中国老百姓的概念里不再是奢侈品。此外,渔人码头海鲜街,引进上百种海鲜,丰富了村民的餐桌选择。

“同时,配合大型游乐项目和工业旅游概念吸引城市居民前来观光旅游购物,形成城乡联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住之变:民宿大玩创意“变脸”

除了红酒,乡村乌托邦民宿更是该景区一大特色,红酒小镇打造不同于以往的民宿,更增添了更多创意元素,让住宿也变得有新意:温室大棚民宿可感受原汁原味的悠然农居风味,班级主题民宿再回校园回味青春,还有美式校车名宿、日式居酒屋民宿、欧式酒桶民宿等几十种主题民宿,近2000个床位,价格只需28元/铺。

娱之变:体验项目不断做加法

除了拥有鸡公山游乐园和水上乐园外,美心红酒小镇还在不断规划建设大量乡村体验项目,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贪吃蛇式公路、网友戏称的“世界最短长城”、后备箱集市、颇具特色的“空中厕所”等已向游客开放。

在互动体验上,红酒小镇独创了“高跟鞋彩色跑”趣味赛跑,已成功举办四届。景区还准备策划具有景区特色的大型红酒文化节,为乡村旅游文化体验提供更多选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