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媒证实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成立

官媒证实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成立
2018年02月25日 14:12 环球网

  原标题:官媒证实新成立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媛丹]官方媒体首次证实,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中,全军体育单位也进行了调整改革,新成立了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

  根据人民网的报道,首次参加冬奥会,解放军选手许宏志就以一枚宝贵的银牌,向刚刚成立的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献礼,这也是全军体育单位调整改革后,我军选手在国际重大赛事上拿到的首枚奖牌,实现了我国这一项目在奥运赛场上的历史性突破。 

  这是官方媒体首次证实,军队体育单位也是此次军队改革的一部分。此前有消息称八一体工大队将转隶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

  此前,中国解放军的体育单位主要有八一体工大队和八一军体大队两支主要力量。

  八一体工大队全称为解放军八一体育工作大队,前身是贺龙元帅所率120师的“战斗篮球队”,成立于1951年,隶属总政治部领导的正师级单位。大队下辖篮球、排球、田径、乒乓球、举重、体操、沙滩排球、游泳等项目队。该大队于2012年12月底转隶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

  八一军体大队全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体育运动大队,是解放军的竞技体育训练基地之一。大队下辖射击、军事五项、现代五项马术、击剑和铁人三项(含自行车项目)5个队。2016年底八一军体大队由原总参谋部军训部转隶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