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最新发布 沪上百强高校数列全国第三

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最新发布 沪上百强高校数列全国第三
2018年02月27日 08:33 上海市政府网站

  2月26日,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最新发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位列三甲,总分分别是95.3分、78.6分、73.9分。这一排行榜由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机构编制,15年来已发展成为全球四大大学排名系统之一。此次排名对象共1243所大学,覆盖了除我国港澳台地区外的内地31个省级行政区,以及军事、艺术以外的所有院校类型。

  上海市共有22所高校上榜,其中10所高校入围全国百强,百强高校数量位居全国第三。总体上,百强高校的各省市分布依次为:北京24所,江苏17所,上海10所,湖北7所,广东6所,辽宁和陕西各有5所。

  今年,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分列第四、五位,名次与上一次排名一致。同济大学位列第11位。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等5校依次入围全国前50强。其中上海大学进步明显,比去年上升了9个名次,排在第41名。

  分析发现,“双一流”相关高校在2018排名中占优,排名前30位的全部是“双一流”高校,其中28所是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所是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地区进入百强之列的高校,均为“双一流”高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