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元宵将至 北京西城食药监局开检节令食品

元宵将至 北京西城食药监局开检节令食品
2018年02月27日 18:25 新京报作者:周依

  

  执法人员对袋装汤圆进行检查。西城区食药监局供图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周依)元宵节将至,元宵等节令食品进入热销期。为保证节日食品安全,本周起,北京西城区食药监局对辖区内元宵、汤圆及糕点食品制售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范围覆盖食品生产、流通及餐饮服务等各环节。

  今天,西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北京护国寺小吃配送中心,对该企业生产车间、原辅料库房、成品库、检验室等进行检查,查看进货查验记录、生产记录、检验记录等各项记录。下午,执法人员前往烤肉宛饭庄、地安门小吃店等餐饮单位,对现制元宵的馅料进货票据、制作环境及销售规范进行检查。

  西城区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蔡露介绍:“针对商超、便利店、糕点专营店等食品经营主体,重点检查其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从业人员是否建立健康管理,经营场所、设备设施、卫生条件、销售流程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近期,我们开展对食品经营主体销售的元宵、汤圆、年糕等节令食品监督抽检,共计45个样本,主要检测元宵、汤圆是否含铅、过氧化值是否超标,年糕中山梨酸、甜蜜素、安赛蜜是否超标等。”

  西城区食药监局提醒市民,购买袋装元宵时应选择包装完好,袋内产品无黏结、破损和变形的元宵产品;购买散装元宵时,应选择标注齐全,注明保质期、生产日期的产品,注意查看元宵颜色外观是否新鲜;购买时注意索要留存购物票据,以便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如遇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31举报。

编辑:戴玉玺 杨梓铭 校对:郭利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