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交管局:替人销分不强制实名备案

市交管局:替人销分不强制实名备案
2018年02月27日 00:46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孙颖妮)日前,业界有观点解读称,公安部新政规定,未来在我国持驾照替人“销分”需实名备案。2月26日,北京交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明确表示这一说法系误读。市交管局称,公安部这一举措,只是新增了处理交通违法的渠道,在北京市不通过网上渠道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民众,依然可以通过各交通支、大队执法站窗口办理。

  日前,各网络社交平台有传言称,3月1日起,我国将实行驾驶证销分新规。2月24日,公安部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应称,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公安部交管局对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了完善更新,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即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备案后,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该微信公众号同时表示,通过实名备案,可以有效遏制“黄牛”通过买分卖分非法牟利。此外,针对民众对“自助帮非本人的违法行为代扣分会助长买分卖分”的担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回应,平台将对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备案进行数量限制。对此,社会上有观点认为,这是我国将启动持驾照替人“销分”强制实名备案的表现。

  而本次,北京市交管局进一步明确称,新政只是为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新增了网上处理渠道。新增这一功能后,驾驶人既可以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也可以通过“交管12123”等网上渠道足不出户自助处理,在提供方便的同时,减少了群众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和出行成本。不通过网上渠道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驾驶人,依然可以通过各交通支、大队执法站窗口办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