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旅客金坠子掉入列车洗脸池 乘务员拆卸3小时找回

旅客金坠子掉入列车洗脸池 乘务员拆卸3小时找回
2018年02月26日 22:54 新疆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讯 (文/记者董潇涵通讯员康玉萍 图/受访者提供)“黄金项链和坠子都是6年前结婚时买的,很有纪念意义,特别感谢乘务人员积极帮我捞,真实麻烦他们了。”2月26日,王秋玲看到脖子上失而复得的金坠子,又想起热心的列车乘务员。

王秋玲家住喀什地区巴楚县,过年期间她回山东老家探亲,2月20日晚回到乌市,乘坐从伊宁发往喀什的T9516次列车回家。21日6时24分,距离巴楚站仅有半小时,她来到12号车厢洗脸池洗漱。就在低下头洗漱时,脖子上戴的金项链挂在了水龙头上,口开了,瞬时金吊坠从开口处顺着水龙头滑下洗脸池,她赶紧把项链一把抓住。

“带的时间长了,开口处也有磨损,所以轻轻一挂可能就开了,我急的赶紧求助乘务员。”王秋玲说。

列车长苏佳慧得知情况后,立即通知车辆乘务长张赞华前来帮忙。张赞华用扳手、钳子等工具逐一将洗脸池底部拆除、疏通。

张赞华说,王女士比较幸运,她所在的车厢三个洗脸池并排,下方三根竖管焊接一条横管子有堵头。而有些车厢的洗脸池,一根管子直上直下通往车底部,若掉东西就直接丢了。

“我们开始把堵口卸下,找来铁丝往里勾,但空间狭小不好作业。随后,我只有将三个洗脸池的三根不锈钢排水管整体卸下,抽出横管子来找滑落物品。”张赞华说,因拆卸需要一定时间,当天9时20分,才在洗脸池底部清理出的一堆杂物中找到王女士金坠子。

为“等”金坠子,王秋玲补票多坐了一站,当拿着失而复得的金坠子时,她激动地连连向乘务员致谢。“当时我在一旁看着,拆卸洗脸池真的很麻烦,他们热心积极地帮我找,我心里特别感动。”王秋玲说,她便写了一封感谢信来表达谢意。

“其实,这件事很小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没想到王女士很放在心上。”张赞华说,洗脸池、卫生间是旅客容易丢失、滑落物品的地方。在此也提醒旅客乘车时,应尽量将贵重物品收纳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