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家乡的柿子一定更红火

家乡的柿子一定更红火
2018年02月28日 03:47 人民日报

  我是西安美术学院毕业的研究生,2015年被邀请设计陕西富平曹村镇的中国柿博物馆,从此和柿子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发现柿子虽然只是一个小果子,但被经营得很多元、很高端,不仅有鲜食柿子、初加工柿饼,还有柿单宁日用品。全世界有上千种柿子,但适合加工柿饼的不过数十种,而富平尖柿果形适合削皮、单宁稳定、含糖量高、甘露醇含量高,非常适合加工。

  愈是了解这种天然优势,创业的想法在我的脑海里就愈发坚定。我想,很多国家和地方都在开发特色水果,小小的果子可以带来巨大财富,富平尖柿这么优质特色的农产品一定也可以。很快,我辞掉了在西安的工作,回到家乡创办了“柿子红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希望以此带动柿农致富。

  一开始,我没什么经验,幸好得到了富平县政府的支持,我的公司被列为重点培育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大家一起出谋划策,采用“公司+合作社”的方式,2015年又成立了富平县大福柿子种植专业合作社,截至目前已吸纳了1083户农户,其中贫困户584户,项目始终向好发展。

  如今,国家正在加快实施电商精准扶贫工程,富平县也入围了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

  2016年,我们还与永辉超市股份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共同致力于富平柿子产业的现代化发展。未来在标准化种植、清洁化加工、产学研结合等方面,都亟须有关部门的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我相信,家乡的柿子一定会更红火。

  (本报记者  张丹华整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