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

金银花泡水喝的功效
2018年02月28日 11:10 华龙网

华龙网2月28日11时10分讯 金银花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作用,所以人们常会用金银花泡水喝,同时还可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

金银花系常用名贵中药材之一。具有清热解毒、通经活络、广谱抗菌及抗病毒等功效,70%以上的感冒、消炎中成药中都含有金银花。具有“中药抗生素”、“绿色抗菌素之称。金银花的作用除药用外,其美容、减肥和保健养生的作用更为神奇,对身体所起到的巨大保护和修复作用是十分显著的。

金银花的功效具有解暑、醒酒、清脑、解渴、清除体内有毒物质,降脂、减肥、美容洁肤、预防衰老、延年益寿的效用。金银花能降压、降低血清胆固醇,增加冠脉血流量,预防冠心病和心胶痛。抑制脑血栓的形成。提高人体耐缺氧自由基,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改善微循环,清除过氧化脂肪沉积,促进新陈代谢,润肤祛斑。

金银花具有疏热散邪作用,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凉血止痢作用,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金银花所含绿原酸的生物活性,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调节人体功能、提高免疫力。

华龙网综合

金银花功效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