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肾结石怎么预防? 这3点需要知道

肾结石怎么预防? 这3点需要知道
2018年02月28日 20:02 华龙网

    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病,它是人体内钙代谢异常导致的钙在尿路的异常沉积。肾结石会给患者造成腰痛、肉眼血尿、高烧发热甚至肾功能不全等损伤。那么肾结石的症状表现如何?又该如何预防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肾结石典型症状表现

    1、无症状:不少患者在体检时偶然发现肾结石,没有任何症状。

    2、脓尿:肾和输尿管结石并发感染时尿中出现脓细胞,临床可出现高热、腰痛等症

    3、血尿:由于肾结石会损伤肾和输尿管的粘膜,因此常在剧痛后出现镜下血尿或肉眼血尿,血尿的严重程度与损伤程度有关。

    4、疼痛:大部分肾结石患者都会出现腰痛或腹部疼痛。

    5、发热:肾结石可以由细菌感染导致(感染性结石),也可以诱发细菌感染,导致发热。因为结石阻碍了尿液的排出,细菌不能及时排出,严重时可导致败血症,危及生命。

    生活中这样预防肾结石

    1、多喝白开水,保证充足的水分摄入,但是要注意少喝浓茶、咖啡及刺激性强的碳酸饮料。平时最好少吸烟少喝酒。

    2、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焦躁、暴怒等不良的负面情绪,最好能够坦然的面对生活中的人和事,避免情绪上的大起大落。

    3、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范生活作息规律,尽量不要频繁熬夜,以免内分泌失调,加速肾结石的产生。(华龙网整理)

腰痛肾结石血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