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火龙果的药用价值

火龙果的药用价值
2018年02月28日 11:10 华龙网

华龙网2月28日11时10分讯 在中医看来,火龙果味甘、淡、凉、气清香,有清热、润肺、止咳的功效。

中医中火龙果的药用价值分为:花可治疗燥热咳嗽、咳血、颈淋巴结核;茎治腮腺炎,疝气,痈疮肿毒;肉具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改善血糖的生成反应、预防便秘和结肠癌、控制体重、降低雌激素的水平以及解毒作用等功效;火龙果及其茎的汁液对肿瘤的生长,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上表现出了积极作用。

火龙果除了具有预防便秘、保健眼睛、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防黑斑的功效外,还具有瘦身、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防大肠癌等功效。而较新的研究结果显示,火龙果果实和茎的汁对肿瘤的生长,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上也表现出了积极作用。

华龙网综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