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妇科疾病要警惕 做好日常护理远离疾病

妇科疾病要警惕 做好日常护理远离疾病
2018年02月28日 16:34 华龙网

    妇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给广大女性朋友带来极大的困扰,甚至威胁到我们的身体健康,降低生活质量。

    ◆这些疾病治疗不及时 当心引发妇科疾病

    1、阑尾炎

    阑尾炎尤其盆腔位阑尾炎延迟治疗,容易导致阑尾化脓、穿孔,细菌或脓容易随着血液传到盆腔中,引起输卵管炎。

    2、结核病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无论肺结核还是其他脏器结合,结核菌都有可能通过血液流到盆腔中,直接侵犯女性生殖器,引发生殖器结核病。

    3、手足癣

    阴道,是通往子宫和卵巢的必经之路,也是最容易遭受病原菌“骚扰”的部位,洗澡、上洗手间都有可能通过接触感染细菌。尤其患有手足癣的患者,生活中若不注意防止真菌传播,很有可能引起霉菌性阴道炎。

    4、急性肠炎

    肠炎是细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虫等引起的小肠炎和结肠炎。当肠炎处于急性期,肠道内的病菌活跃度高,治疗不及时容易经淋巴管感染生殖器,引发生殖器炎症。

    5、腹膜炎

    临床上多数是继发性腹膜炎,女性出现阑尾炎穿孔、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急性穿孔、急性胆囊炎透壁性感染或穿孔、伤寒肠穿孔以及急性胰腺炎时,容易通过血液感染腹腔,引发腹膜炎和生殖器炎症。此外,生殖器炎症和腹膜炎会互为影响,生殖器化脓性炎症或产后感染也会导致腹膜炎。

    小贴士:经期巧护理 远离妇科病

    1、保持心情舒畅

    不良情绪不仅让心受伤,也容易让身体受到伤害,所以女性朋友为了自身健康着想需要保持稳定的情绪,心情舒畅,避免过度的悲伤、紧张、焦虑和愤怒等不良情绪。

    2、适当注意保暖

    经期保暖是女性朋友必须学会的一门课程,不管天气多热都需要避免贪凉吃冷饮,甚至是喝冰镇啤酒,但是总体而言建议不要冷水浴、吃冷饮,避免过冷引起卵巢功能紊乱。还有就是一些寒凉食物也要尽量避免,手脚保暖要做好,不然还易引起痛经症状。

    3、避免重负荷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

    加强锻炼对女性健康也是有诸多好处的,但是在经期一定要注意适当的运动,避免剧烈运动以及重体力活,如体育比赛、长途旅行等,以免引起月经量过多和经期延长。

    4、保持外阴清洁

    因月经期阴道内存有少量积血,宫颈口松弛,往往容易引起上行感染,所以这期间私处卫生的防护是个重点,需要选择安全舒适透气的卫生棉,并且要及时更换。内裤也最好是选择棉质的,经期所用内裤最好与平时所穿内裤混合在一起。每晚应清水冲洗外阴,禁止盆浴以及阴道妇科检查和操作等。

    5、合理饮食

    在经期需要避免吃生冷刺激食物,多吃富含纤维素及易消化食物,多吃新鲜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华龙网整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