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卫生计生委部署防汛抗洪卫生应急工作要求灾区医疗卫生保障及时到位

国家卫生计生委部署防汛抗洪卫生应急工作要求灾区医疗卫生保障及时到位
2016年07月08日 10:14 卫计委网站

  国家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当前防汛抗洪工作,7月6日下午召集湖北、安徽、湖南等10余个省份卫生计生部门,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防汛抗洪卫生应急工作;又于7日上午在成都召开的全国爱国卫生工作会议上,对全国卫生计生系统防汛抗洪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各地卫生计生部门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开展医疗卫生机构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确保汛期医疗卫生服务正常开展。要求灾区卫生计生部门按照“洪水到哪里,医疗保障就到哪里;灾民到哪里,医疗保障就到哪里;抢险队伍到哪里,医疗保障就到哪里”的部署,认真开展医疗服务工作;继续加强公共卫生风险评估和疫情监测报告,落实重点传染病防控措施,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环境消杀灭和健康宣教工作;科学开展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的心理援助,强化救灾卫生应急工作的信息发布和新闻宣传,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救灾协调联动,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
  国家卫生计生委派出3个指导组已于7月6日抵达灾区。指导组由司局级干部带队,医疗、防疫和心理专家参与。3个指导组7日分别在受灾严重的湖北武汉市、安徽桐城市、湖南益阳市现场指导相关工作,实地了解汛情、灾情和灾后医疗服务、卫生防疫等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灾区卫生计生部门全面、及时、有效落实各项医疗卫生服务保障。

分享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