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网络威胁“穿日军军服在抗战遗址合影”举报者 被处行拘7日

男子网络威胁“穿日军军服在抗战遗址合影”举报者 被处行拘7日
2018年03月02日 17:37 新京报作者:王煜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身着二战侵华日军军服在南京保卫战遗址合影,两名男子的照片此前引发网络关注。今日(3月2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通报称,山东滕州一名男子通过网络对该事件的举报者进行人身威胁,警方目前已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日。

  新京报此前报道,2月20日晚,有网友发微博称,“又见身着日本军服的小丑跳梁,这次拍摄地点是南京的紫金山。”配图显示,两名男子身穿二战时期日军军装合影,其中一人手持军刀,另一人拿着带刺刀的步枪,步枪上绑有“武运长久”旗帜。南京民间抗战史学者唐恺对照照片和史料后确定,照片拍摄地点位于南京紫金山上的邵家山碉堡。

  2月23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通报称,警方于22日晚分别在四川达州、江苏句容,将两名涉事男子控制,并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5日。

  今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发布通报称,警方发现有网民在网络上对该事件的举报者进行人身威胁。2月28日下午,警方在山东滕州将上述网民控制。3月1日,南京玄武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日。

编辑:吴娇颖 王晓琳 校对:郭利琴

举报者军服日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