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致听力损害

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致听力损害
2018年03月03日 09:07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重庆3月2日电

  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专家提醒,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对人的听力造成损害,严重时甚至会出现耳聋,需引起足够重视。
  重庆九龙坡区市民张辉(化名)已有6年“烟龄”,平均每天要抽一两包烟。近日,张辉一早起来总感觉耳朵嗡嗡作响,身边人说话的声音也感觉比以往要小。经医生诊断发现,张辉因吸烟过度,诱发中耳炎发作。
  “吸烟不仅会直接损伤呼吸系统,也可能导致听力下降。”重庆新桥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邓安春教授说,香烟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会使小血管痉挛、黏度增加,供应内耳的微动脉发生硬化,造成内耳供血不足,影响听力,甚至会直接造成耳聋。
耳聋听力吸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