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彭水普子村民种植青菜头尝甜头

彭水普子村民种植青菜头尝甜头
2018年03月02日 17:16 华龙网

  华龙网3月2日17时18分讯(通讯员 邬雄飞)近日,重庆市彭水县普子镇新坪村公路沿线,村民正在忙着采收地里的青菜头,满载着一袋袋的青菜头货车甚是喜人。

  “趁着今天天气好,大家赶紧收菜头。”村民们一边收砍菜头一边互相提醒。剃叶子、装背篓……不一会儿,每个村民的背篓和口袋都装满了青菜头。

  为了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普子镇新坪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民增收产业,经过村支两委的调查研究,新坪村适合发展青菜头,经过努力协商,联系了厂家和农户签订收购协议,自2016年开始种植,到现在已形成了成熟的技术优势和市场环境。

  村支部书记王川介绍,“周期短、见效快、易管理、效益好”是青菜头种植的最大特点,经过2年的种植,群众都觉得这个产业很好,现在村民都自发在空地种上了青菜头,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今年收购价0.32元一斤,最高产量亩产在6000斤左右,最低也在4000斤左右,平均每户增收2000元至3500元。

  “包谷收了后土地就闲置下来了,后来在村上的带领下我们开始种青菜头,这个产业很好,我们这里家家户户都种植了青菜头,过两天厂方就来拉走了。”新坪村10组村民吴云香乐呵呵地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