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房山一天发生两起“驴友”被困事件 警方救援及时未发生重大伤亡

房山一天发生两起“驴友”被困事件 警方救援及时未发生重大伤亡
2018年03月06日 17:39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随着天气转暖,“驴友”们开始相约登山。记者今日获悉,3月3日,北京房山区连续发生两起驴友登山被困事件,所幸警方救援及时,未发生重大伤亡。

  3月3日18时21分,房山公安分局张坊派出所接到蓝天救援队陈先生报警,在一渡镇杜龙沟附近山上有人被困,伤情不清。民警赶往现场协同蓝天救援队研判救援路线,在山中搜寻一个多小时后找到受伤“驴友”寇某。民警与救援队分工配合,将寇某送至山下,移交120救护车送医救治。

  经了解,寇某与另一名登山爱好者刘某相约到杜龙沟爬山,行至张坊镇三渡一山坡时,寇某不慎踩空,造成左腿受伤,行动困难无法下山,因深山中手机无信号,遂用手台向蓝天救援队求助。

  同一天,在房山区周口店镇附近的野山上,也发生“驴友”遇险的情况,21人登山迷路。周口店派出所民警与驻地部队联系,为“驴友”引导了一条穿过部队驻地的安全道路,21名“驴友”才得以下山。

  警方提醒,野山地形复杂,路线情况不明,容易造成事故,广大“驴友”登山时应选择已经开发过的山,不要攀爬野山,同时应做好通信、自救等充分准备,以便在遇到危险时能够有效处置。

编辑:戴玉玺 杨梓铭 校对:王心

驴友房山救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