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定了,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

定了,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
2018年03月07日 03:57 钱江晚报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3月6日消息,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工信部将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开展套餐梳理和调整、系统开发和改造、测试和业务验证等工作,确保广大用户在今年7月1日前享受到这一红利。

  目前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的手机流量套餐中,往往包含大量省内流量和小部分国内流量,导致出差较多的人流量不够用。取消流量漫游费后,国内流量将一个价格,运营商的流量套餐肯定需要大幅调整,出差较多的客户,流量费会节省不少。

  之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提问时表示,“切实落实提速降费新措施,不但要取消流量‘漫游’费,还要降低流量资费水平,年底前,两项措施加在一起,移动流量资费下降30%以上。”

  这几年,随着4G的普及,手机从接听电话到看视频和在线游戏,流量需求也越来越大。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7.72亿,手机网民规模已达7.53亿,网民人均周上网时长提高至27小时。工信部数据显示,2017年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1775M,是2016年的2.3倍。

  对于即将到来的通信降费最新举措,有业内资深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人群覆盖范围将会非常广泛,“从月移动资费10元到月移动资费150元的用户,都可能成为受益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