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鲁木齐90后护士妈妈:我是美梦守护者

乌鲁木齐90后护士妈妈:我是美梦守护者
2018年03月08日 10:18 新疆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记者 马元摄影报道)“三床的大姐还有两瓶液体”、“十七床的小宝宝多看看”、“二十九床的病人要抽血”……3月6日19时,在新疆职业病医院妇产科晚班交接班查房时,当班护士逐一交代着交接事项,夜班护士马璇边听边记。查房后,马璇开始为病人配液体、输液、打印病历……当晚,她要护理四十余人。

“一晚上都没有时间休息,虽然夜班很累,但是晚上看着孕产妇都睡得那么香,可爱的小宝宝们一夜平安,就是最高兴的事了,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

“90后”的马璇是新疆职业病医院妇产科的护士,2012年从昌吉卫生学校毕业后,就一直在该院妇产科工作。

马璇说,妇产科的工作是非常琐碎的活儿,从孕产妇住院那刻开始,要给孕产妇进行身体检查、介绍注意事项、产前护理、母乳喂养、看护新生儿、术后饮食、用药等。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妇产科每天的手术、分娩量均有明显增加,马璇和同事们的工作量自然也有所增加。但她们依旧兢兢业业,为一个个家庭和鲜活的小生命服务,竭力当好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

马璇护士妇产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