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七彩云南:传承工匠精神 传递翡翠美感

七彩云南:传承工匠精神 传递翡翠美感
2018年03月08日 13:30 中国经济网

  在漫长的中国玉文化历史长河中,长期占据主导地位的是和田玉,但自明末清初开始,作为玉石类的一种,翡翠以其温润晶莹的美感,刚柔相济的质地,丰富绚丽的色彩以及蕴含着神秘东方文化的灵秀之气,恰如其分的迎合了中国人的审美习惯和传统玉文化的本质特征,一跃成为中国近代玉文化中最绚丽的色彩,成为中华民族关于福瑞吉祥等一切美好事物和情感的寄托,其含蓄庄重、温润纯洁的属性更被视为民族性格的一种具象。

  为了传播翡翠文化,丰富人民精神生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构建美好的中国梦,以文化自信的心态唱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拟在2018年3至4月,举办主题为“春天·翡翠与诗的情话”第三季诗词、散文征集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主办方为中国小说协会、陕西省作家协会、西安市作家协会。承办方为昆明七彩云南(国际)翡翠珠宝有限公司、北京七彩云南商贸有限公司、西安七彩云南翡翠旗舰店、太原七彩云南翡翠旗舰店、石家庄七彩云南翡翠旗舰店等全国各七彩云南翡翠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温济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