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举办“花开三月 美在交行”女员工插花活动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举办“花开三月 美在交行”女员工插花活动
2018年03月09日 09:31 华龙网

    华龙网3月9日9时讯 为庆祝交通银行创立110周年、重庆市分行重建30周年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该行在阳春三月举办了“花开三月 美在交行”女员工插花活动。

    国家高级花艺师、日本池坊花道大阪支部正式学员、具备英国御用花艺大师罗博哈尼亲授空间花艺师认证资格的老师,讲解了插花艺术的历史、流派和方法后,迫不及待的员工们按照自己的创意、选择着不同的花材,开始认真修剪,用老师的话来说,在修理植物枝蔓的时候,就像是“剪去三千烦恼丝”,心理上会非常平静,插花过程本就是宁神静气的过程。活动中,也让该行女员工们从繁忙的工作中得到一丝安静。

    因为鲜花和女性柔美的共同点,古往今来,人们都喜欢将面容姣好的女性比喻成美丽的鲜花,最有代表性的,莫过于提起杨贵妃,会想起雍容华贵的牡丹。爱美是女性的天性,各种花材经过该行女员工们的巧手修理,在不同的器皿中,展现出仪态万千的姿态。“春意盎然”“丰收”“繁花似锦”等作品的名称,也体现出该行女员工们对未来的希冀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次活动,让大家在花卉的芳香中体会经典的插花文化,结合女员工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一展女性掌控花卉艺术的能力,提高了员工感受美、欣赏美的水平,丰富了该行女员工文化生活,展现出该行女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