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捡到电动车钥匙将车子骑走 男子犯盗窃罪获刑

捡到电动车钥匙将车子骑走 男子犯盗窃罪获刑
2018年03月09日 15:34 天涯法律网

  天涯法律网讯(李娇萍)广东籍男子刘某在沙滩跑步时捡到一串电动车钥匙,不但不寻找失主还将车子盗走,失主根据定位报警将其抓获。海口秀英区法院近日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拘役5个月,缓刑8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017年5月的某个晚上,被告人刘某与女友跑步至西秀海滩公园观海台附近时,在沙滩上捡到一串电动车钥匙。后刘某利用该钥匙在观海台附近栏杆处找到被害人曾某的父母停放在此的一辆电动车(未上牌),用钥匙启动骑走该车并藏匿至海口市秀英区某小区停车棚处。后曾某通过电动车GPS定位软件发现被盗车辆的停放位置后报警。次日晚,被告人将该电动车骑出停放处,骑至某交叉路口附近时被民警抓获。民警当场缴获被盗电动车及车钥匙一串。同年5月底,公安机关将被盗车辆及车钥匙发还被害人。经鉴定,被盗电动车价值4048元。
  秀英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价值4048元的电动车一辆,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依法予以惩处。刘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盗电动车已追回发还被害人,对刘某可酌情从轻处罚。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