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万钢:“双创”带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

视频|万钢:“双创”带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
2018年03月10日 11:06 看看新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星期六)上午10时45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科技日报记者提问,双创是一个社会热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造双创升级版,我们为此将作出哪些努力?

万钢说,双创是青年人实现自己梦想的绝好平台,全是年轻人会感到生动活泼。经济学有长尾理论,需要缝隙产品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得到发展,双创也是促进改革的一个手段。高校科研院所在双创空间融合了,那些有成的企业家走向我们的创业者,使他们更加了解市场。双创还提高了我们的国际化水平,我们还有两岸的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的形式得到了创业者的欢迎,市场的欢迎。

万钢表示,从科技创新角度看,还需要做:一、创新创业融通发展要更加服务实体经济,产学研深度融合。二、促进科技与金融的有效结合,促进创业者提供全流程的多样化金融服务,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科技含量。三、要加强开放合作,主动融入国家创新创业大局当中,有效吸收国际创新资源。四、要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提高服务创新载体的能力。创新创业应该趋向于高质量发展,服务于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

万钢创业者司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