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健康长一岁,欢乐庆元宵——上海市嘉定区黄渡幼儿园元宵节系列活动

健康长一岁,欢乐庆元宵——上海市嘉定区黄渡幼儿园元宵节系列活动
2018年03月11日 02:06 新闻晨报
    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过一个有意义的元宵节,黄渡幼儿园在节日当天举办了“欢乐庆元宵”系列活动。
  张灯结彩闹元宵 结合年龄特点和班级特色开展“话元宵”活动,小班通过浅显的卡通小故事,了解元宵节的来历和风俗。中大班通过故事表演、辩论赛、做灯笼、猜灯谜等方式,感受元宵节的文化特色。
  热热闹闹搓元宵 为让孩子们了解春节传统食品的制作精髓,进行了民俗食品DIY活动。搓汤圆、包饺子,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创新性的制出各种美食,既体验了亲手劳作的乐趣,又学习到了传统食品的制作方法。
  赏灯提灯开眼界 家长和孩子共同制作的元宵花灯挂满了幼儿园的各个角落,各种式样的花灯让宝宝们大开眼界、目不暇接,“这是我带来的兔子灯”、“我喜欢小狗灯”、“还有会唱歌的灯”,提花灯、玩花灯,校园中洋溢着孩子们的欢笑声。
  欢天喜地品元宵 今天的午餐是孩子们自己制作的汤圆和饺子,元宵吃进嘴里,心里甜滋滋的。传统的元宵佳节,传承着传统的中国文化,洋溢着传统的人文气息,在这合家团聚、其乐融融的节日里,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