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区立法会补选结果:4名候选人填补议席空缺

香港特区立法会补选结果:4名候选人填补议席空缺
2018年03月12日 09:40 央视网

  新华社香港3月12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补选的投票结果于12日早陆续揭晓。谢伟铨、郑泳舜等4名候选人填补之前的议席空缺,当选为第六届立法会议员。

  11日是香港特区立法会补选投票日。本届立法会补选投票于11日7时30分至22时30分举行。进行补选的4个议席分别为:香港岛、九龙西和新界东的3个地方选区议席,以及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功能界别1个议席,共有15名候选人获有效提名。

  在2016年的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就职宣誓仪式上,有6人未按香港法例规定宣誓,被先后取消议员资格。此次补选的是6个空缺议席中的4个。另2个空缺议席因所涉及议员仍在上诉,而暂未进行补选。

  立法会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立法机关。除特区第一届立法会任期为2年外,立法会每届任期4年,第六届立法会的任期从2016年10月1日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