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跟着舞蹈,带孩子上一堂“地理课”

跟着舞蹈,带孩子上一堂“地理课”
2018年03月13日 02:06 新闻晨报
    记者 殷 茵

  晨报讯 上周末,上海儿童艺术剧场搬来了一片“大草原”,门口的广场上,不少孩子换上了蒙古族的服装,喂羊、射箭,在蒙古包里钻来钻去,兴奋不已,这里正在上演一场特别的演出——《宝贝爱中华》 系列的首场节目,蒙古族专场。沉浸式的体验,不仅让申城的孩子欣赏到了充满草原风情的舞蹈与歌声,更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地理课”。
  在首个蒙古族专场中,来自呼和浩特的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通过《盅碗筷》《乳飘香》《博克雄风》《鄂尔多斯舞》等歌舞,将蒙古族妇女的端庄娴静、柔中有刚与蒙古族男儿的纯朴热情、勇敢豪放展现得淋漓尽致,蒙古族最古老的艺术形式之一呼麦,也被搬上“大鲸鱼”剧场的舞台。三个蒙古包则从呼和浩特“空降”到上海,蒙古包内部一比一还原了牧区人民日常的生活场景。现场还有蒙古族服饰、民族乐器展览展示等活动。
  早在2016年,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就曾尝试制作《宝贝,来看戏!》系列演出,昆剧、京剧、沪剧、川剧、秦腔、黄梅戏……两年的时间里,9种不同的地方戏曲被轮番搬上舞台,而此次全新推出的《宝贝爱中华》系列则将目光投向了少数民族舞蹈。演出请来著名舞蹈家黄豆豆担任艺术总监和主持人,每季度推出一期,每期具体介绍一种少数民族的文化,通过舞台上的歌舞表演以及场外的民族风俗展等,让孩子们感受我国多元的民族文化。
  据悉,今年上半年,剧场还计划邀请朝鲜族以及云南等地多个少数民族来到“大鲸鱼”的舞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