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津:今年计划营造林15.5万亩

江津:今年计划营造林15.5万亩
2018年03月13日 06:30 华龙网

    华龙网3月13日6时讯(通讯员 程雅琦)挥起欢乐的铁锹,种下希望的树苗。3月12日,重庆江津区石蟆镇组织动员全体机关和村社干部,在全镇19个村、社区同时开展了“国土绿化,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截至目前,石蟆镇共栽植各类经济林木和绿化林木苗累计23310株,盘活荒地824亩,累计绿化面积达1053亩。

    江津区文明办、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区妇联也发起“‘3·12’植树节”家庭亲子志愿活动,吸引了全区50个亲子家庭参与。一大早,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领取志愿者背心和分组彩色丝带,以及对应家庭树上挂的铭牌。随后,志愿者们来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后山,开始了种植小树苗活动。在植树基地,有的铲土挖窝、有的护着树苗、有的提水浇灌、有的培土扶苗……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据统计,当天大家栽种了香樟树和桂花树小树苗近300株。

    “接下来,江津区将启动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实施长江防护林三期工程,开展农村‘四旁’植树,努力实现全年完成营造林任务15.5万亩,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49%。”区林业局主要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江津区加快实施生态修复,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狠抓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荒山荒坡及通道绿化等重点绿化工程建设,推进城市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建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林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去年,全区完成营造林13.5万亩,占市级下达计划的125%。目前,全区森林面积达233.9万亩,增加7.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8.5%,提高1.5个百分点;实现林业总产值63.58 亿元,同比增长31.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