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发了芽的土豆可以这样吃

发了芽的土豆可以这样吃
2018年03月14日 16:21 华龙网

    华龙网3月14日14时讯 新鲜土豆中含有微量的龙葵碱,对人体没有危害,但土豆在储存过程中,龙葵碱含量逐渐增加,发芽土豆(马铃薯)的嫩芽和变成绿色的皮中龙葵碱含量很高,人食龙葵碱0.2-0.4克就可引起食物中毒。龙葵碱中毒的症状表现为:先有咽喉抓痒感及烧灼感,上腹部烧灼感或疼痛,轻者出现上吐下泻、头晕、头疼甚至脱水,重者可致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而死亡。

    因此生芽过多、黑绿色皮的土豆一定不能吃!生芽较少的土豆,在吃的时候要彻底挖取芽和芽眼,并将芽眼周围的皮挖掉一部分,处理后的土豆不宜炒丝或炒片吃,可红烧、炖、煮吃,并在烹调时加些醋以加速龙葵碱分解。

土豆龙葵芽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