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从初中到大学毕业 爱让她看到希望

从初中到大学毕业 爱让她看到希望
2018年03月16日 02:02 华商网-华商报
2017年11月5日,陕西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办公室公布全省2017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空缺职位调剂结果:张向南被华阴市委宣传部成功补录。有了工作,对于渭南高新区良田街道办庙北村张向南一家人来说,就意味着脱贫的开始,对于渭南高新公安分局全体民警来说,11年爱心资助终有善果。
  经过信息筛选
  张向南列入资助对象
   2006年5月,在高新区关工委的倡导下,高新公安分局资助5名贫困学生,高新二小六年级张向南便是其中之一。
   张向南家庭状况:三间瓦房,后墙倒塌,蒿草丛生。父亲肢体残疾,母亲智力残疾,弟弟读小学二年级。经济、精神支柱爷爷的离世,让这个家庭的生活愈加艰难,张向南面临辍学。
   2007年9月14日,高新公安分局召开党组会议郑重承诺:“分局要把这项工作坚持下去,不论班子成员如何调整,对张向南的资助要坚持到底,彻底改变家庭贫困现状。”
   第二天,高新公安分局号召全体民警,向贫困学生张向南奉献爱心。
   两天时间捐款18000元。这笔凝聚着全体民警爱心的助学基金,存入爱心账户,专室专人负责。
  拉家常多问候
  爱心行动滋养贫困户
   春节将至,高新区关工委、高新公安分局一行来到张向南家,送来台灯、书包及米面油和慰问金。这让张向南一家人感到,寒冷的冬天也温暖,生活拮据的家有了过年的幸福味道。
   高新公安分局局长赵文昌从口袋里掏出200元,给张向南发压岁钱,鼓励她好好学习。然后拉着张盈安的手说:“有困难了到分局来,分局就是你的亲戚。”一句暖心的话,让张盈安心中有了依靠,燃起了生活的希望,他激动得语不成篇,“不管再苦再累都要把娃供出来。”
   高新公安分局全体民警的爱心行动带动着更多的人伸出温暖的援助之手,关爱张向南一家人。崇业路派出所安排张盈安做冬防巡逻记录员;村上让张盈安做残疾人协会专职委员;民警给买来灶具,教张向南做饭;老师教育张向南,学习使人进步,知识改变命运。
  用爱滋养成长 爱心资助收硕果
   2013年高考,张向南以文科513分的成绩被陕西理工大学录取。高新公安分局沸腾了,大家为张向南而感到自豪,又一次掀起捐助热潮。120名民警,120颗爱心,汇集成18200元爱心助学基金,用于张向南大学四年学费。
   时任政治处主任李彩玉向张向南发放了大学第一学年学费3500元;钞凤奎政委,一部电子词典;赵文昌局长,一个行李箱。被爱包围的张向南觉得,她是世界上最幸福最幸运的女孩。
   张向南不负众望,进入实验班,竞选上任副班长,又进军班长。第一学年,申请到贫困生助学金;第二学年,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三学年,拿到张涛院士奖学金;第四学年,申请到特困生建档立卡助学金。
   从小学六年级,到初中、高中,再到大学、工作,张向南在高新公安分局全体民警的爱心资助和呵护下,阳光、快乐、健康成长。
   资助一名贫困学生,脱贫一户贫困家庭。高新公安分局用行动实践着爱心帮扶这一承诺。高新公安分局表示,他们将再资助一名贫困学子,助其完成学业。张向南说:“虽然我的力量很微小,但我也要参与其中,让爱心火焰燃烧。” 周微娟 邢雪雪/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