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司机跟着导航走迷路 警方历时5小时救出被困者

司机跟着导航走迷路 警方历时5小时救出被困者
2018年03月16日 03:58 新疆晨报

亚心网讯(记者 石丰森 李晓玲 通讯员 张莹莹)小张驾车前往巴州且末县,跟着手机导航驶入老315国道山区路段,因山中无信号,在原地等待无果,他徒步走出山中报警求助。接警后,若羌警方经过5个小时搜救,终于找到被困两天两夜的小张。

3月15日19时,记者电话联系到26岁的小张,他说经过一晚休整,身体已无大碍,便开车继续赶路,还有200公里就到且末了。

小张是甘肃人,3月9日驾驶私家车从宁夏出发前往新疆巴州且末县务工。“车上就我一个人,我对沿途道路不太熟悉,一路上都是跟着导航走,压根没想到会被困”。

小张说,他11日进入新疆若羌境内,“11日晚上我开进山区路段,一进山便感觉道路坑坑洼洼的,还有部分道路被河水冲毁,只能沿着底下的路基走。当时想着是跟着导航走,应该没错”。

“往山区道路走,手机信号越来越差,后来干脆没信号了。”小张说,当晚开车累了便躺在车上休息。因山中气温低,12日清晨5时许他被冻醒,然后驾车继续前行。路过一条小河时,车辆前轮陷入河道,冲了几次没有冲出去。

小张说,被困后,看到路上还有车辙印,想着肯定会有车路过此处,可以帮他把车拖出来,“12日下午看到没车辆经过,便弃车徒步往回走。傍晚时,看到一辆越野车经过,当时视线不好,可能对方没看到我就没停车,我又回到车上”。

12日晚,想着不会有车从此处经过,小张便在车上休息了一晚。13日8时许,小张感觉到在原地等已不是办法,便再次弃车顺着原路往回走。

走到手机有信号的地方,小张赶紧报了警。“报警时,我已走了十几个小时,有七八十公里路。”小张回忆说。

若羌县公安局依吞布拉克镇派出所民警董江南介绍,13日22时,他们接到指挥中心转警,得知被困者已两天两夜没有吃饭,赶紧带上干粮和医护人员前往。

询问小张被困何处,小张告诉民警他看到附近路牌写着“老茫崖”。董江南说,根据小张提供的位置判断,他可能是被导航带入老315国道了,“现在新315国道全是柏油路,而老国道一般很少有人走,道路坑坑洼洼,有些路段还被河水冲刷坏了”。

14日凌晨3时许,经过5个小时的搜救,民警在离依吞布拉克镇派出所约58公里处找到小张,此时的他已神情恍惚,非常虚弱。民警先将小张带回依吞布拉克镇,医护人员对其身体进行检查后,民警为其安排了住处。

导航布拉克国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