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沪产剧去年交出漂亮成绩单 2018上海电视剧制播年会举行

沪产剧去年交出漂亮成绩单 2018上海电视剧制播年会举行
2018年03月16日 08:43 上海市政府网站

  2018上海电视剧制播年会日前举行。年会披露的数据显示:上海去年全年共收到电视剧备案申请360部,通过总局备案立项的沪产剧共163部6055集,位列全国第二;全年取得发行许可证的沪产剧共40部1758集,产量列全国第三;2017年,沪产剧也实现了良好的播出情况,12部沪产电视剧在一线卫视晚间黄金档播出,占总量的21%。从收视情况来看,沪产剧在晚间黄金档日播剧和次黄金档周播剧方面均表现突出。

  2017年底,上海市文广局启动了2017—2021上海电视剧创作生产规划编制工作。未来几年将重点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弘扬主旋律、彰显主流价值的重点选题进行重点把握,推出一批具有标杆性的精品力作。与会人士指出,全国电视剧行业的从业者们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进一步提升思想高度,开掘作品深度,创新表达方式,回应新时代新要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