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周六启动

“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周六启动
2018年03月16日 12:22 大洋网

大洋网讯 记者昨日获悉,由辛亥革命纪念馆发起的“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扫墓活动将于本周六启动。

据悉,今年的走读活动预计祭扫32座墓地(群)、约310位辛亥革命先辈。有兴趣的市民可关注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微信公众号(gzxhgm)报名。

去年起,“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扫墓纪念活动在广州启动,通过组织大众扫墓公祭,重访故地,缅怀辛亥革命先贤,重读辛亥革命史。今年的走读活动拟分三个时日(3月17日、3月24日、3月26日),三条线路(A、B、C线)进行。今年的活动有两大亮点,新发现金国治、雷荫棠、王昌、林宝宸和李铁夫5位先辈的墓地,使得祭扫墓地(群)总数由去年的27座增加至今年的32座。

此外,在祭扫流程上添加新环节——“我对辛亥革命先贤有话说”。为此,辛亥革命纪念馆去年起征集了相关稿件,经筛选,将有7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扫墓时念出心声、分享所感所想。

(信时记者成小珍 通讯员黄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