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共享单车10亿押金打水漂!芝麻信用:全国还有2/3要收押

共享单车10亿押金打水漂!芝麻信用:全国还有2/3要收押
2018年03月16日 20:53 南方日报

  3月15日,共享单车押金问题遭到央视315晚会点名,央视痛批押金“简直是抢劫”。据315晚会揭露,截止目前,有34家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倒闭,并留下了超过10亿的押金退还难问题,其中,去年引发北京寒冬里千人排队退押金的酷骑单车被作为典型问题企业曝光。

  事实上,共享单车押金退还难的问题,此前就已经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今年2月7日,交通部副部长刘小明介绍,针对单车押金监管政策,目前交通部已经会同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开展调研,制定初步政策文件,内容基本成熟,不久将会按照程序进行发布落实。

  3月14日,哈罗单车对外宣布,在全国范围推行免押金,成为全国首个全面施行免押金的单车企业,该消息宣布后,芝麻信用方面表示,可以通过信用免押金骑行的共享单车数量已经正式突破了1000万辆,支持的城市也将从此前的50个上升到了180个。但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共享单车总数量约3000万辆,这也就意味着,全国还有2/3的单车面临着押金的挑战。

  “从三年前第一辆免押金的共享单车到现在,我们探索了三年,现在我们越来越坚定,免押金这件事是我们笃定并且将在未来一年All in 的事,我们希望,让免押金这个事儿,在未来都是芝麻大点的事儿。”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表示说。胡滔呼吁更多商家加入免押金行列。

  政策的支持与行业的自律,正在共同推动共享单车这一中国新四大发明,逐步迈向免押金的健康发展之路。截止今年3月,已经累计有近50个城市的4800万用户,通过信用的方式免押金骑行共享单车,累计免除押金金额是98亿元。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叶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