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科院“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征集颠覆技术

中科院“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征集颠覆技术
2018年03月16日 18:10 看看新闻

今天,中科院首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全国宣讲动员会在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召开。本届大赛由军委科技委发起,中科院主办,面向全社会,招募青年科技人才,征集颠覆性未来创新技术。

“梦想驱动,智胜未来”是本次大赛的主题,旨在挖掘一批极具创新的科技预见和技术;遴选一批未来20年内升级乃至颠覆传统或主流模式,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等建设带来革命性影响的技术;发现和培育一批极具创新能力的青年科研和创业人才;探索符合我国科研院所特点、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和学生创造活力、服务国防科技前沿创新的新机制。

大赛按照不同的参赛要求和评价标准,分为创意创想组,创新突破组和创造应用组。根据不同的参赛对象,分成员工组、学生组和社会组,特别鼓励中科院系统内全职中青年,中科大、上科大、中科院大学的学生,以及社会各界创新创业人员参加。其参赛领域包括:智能无人平台与体系、未来网络信息体系、海洋科学及应用技术等12个领域。

目前,大赛正在项目的征集阶段,预计7月中旬完成决赛。奖励形式除了初赛获得10000元、复赛获得20000元、决赛获得50000元的现金奖励外,决赛优胜的成果还将入驻于深圳的中科院创客学院,享受一年免费的孵化服务。并有机会获得国防科技创新特区、以及主办支持单位的课题立项和融资服务。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毕亚雷表示,本界大赛就是把参赛的学术资源、科研成果产业化,帮助创业者提高自己的产品以及技术相关水平,为以后的产业化,技术面向未来做一些准备。


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朱振才对大赛表示期待:“本次大赛参赛者将不受命题、时间、手段等诸方面的限制。对于参与者,全职员工,在读学生都能放开手脚”。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张帼霞 编辑:小虎)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