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外相访瑞典

朝鲜外相访瑞典
2018年03月17日 07:12 华商网-华商报
朝鲜外务相李勇浩15日至16日访问瑞典,与瑞典外交大臣玛戈特·瓦尔斯特伦闭门会晤。
   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8日同意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5月底以前会面后,朝鲜部长级官员首次出访。
   瑞典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双方将集中讨论由瑞典代理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在朝领事事务,还将谈论朝鲜半岛安全局势。声明说,这次访问将有助于落实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针对朝鲜核武器和导弹项目的决议。作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瑞典支持加强和平化解冲突的外交努力。
   日本、韩国等国媒体推测,会晤议题包括如何处置朝鲜羁押的三名美国公民。美国与朝鲜没有外交关系,在朝领事保护等事务一直由瑞典驻朝大使馆代理。瑞典政府曾派驻朝外交官代表美方探视几名遭羁押的美国人,协助促成朝方“放人”。
   瑞典被视为美朝首脑会面可能的候选地点之一。 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15日早些时候说,现在谈论瑞典可能承办美国与朝鲜首脑会面“为时过早”,但这个北欧国家愿意为和平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牵线搭桥”。 据新华社  
朝鲜瑞典会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