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获批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

我省获批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
2018年03月17日 09:13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国家能源局批复支持青海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并同意将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纳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在可再生能源重大项目、产业政策、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

  青海是全国太阳能、水能、风能等清洁能源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条件优越。2016年以来,我省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新能源产业“进一步做好规划和布局”的重要指示精神,先后制定了海西、海南基地五年行动计划、年度实施方案,编制了《青海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实施方案》、《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电源配置规划》等,确保了可再生能源科学有序发展。此次我省获批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是国家能源局全面贯彻习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青海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重要举措,将有力促进我省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积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经验,为全国能源转型发展提供借鉴。(解丽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