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跨境电商怎么玩?2018中小企业跨境电商峰会在深圳举行

跨境电商怎么玩?2018中小企业跨境电商峰会在深圳举行
2018年03月17日 22:33 南方日报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光岩)3月16日,2018中小企业跨境电商峰会在深圳举行,主题为“打造数字贸易生态共同体”。面对日趋数字化、扁平化、多极化的全球贸易,跨境电子商务应该如何发展?

  “全球贸易环境在发生巨变,科技手段与产业的深度结合将极大提升跨境贸易效率。跨境电商已经开始进入下半场,新贸易时代来了。”跨境电商平台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新贸易时代,商品和服务能够实现可视、可听、可触、可感、可用,也让外贸可以像内贸一样简单高效。”

  在王树彤看来,“新贸易”首先意味着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与应用场景的结合让外贸交易的各个环节越来越便捷。以敦煌网即将推出的“智能搭配”功能为例,就是AI视觉因子结合敦煌网14年的数据积累和算法,让图片搜索功能进一步升级,通过识别买家上传的图片情境,为其推荐与其情境相关联的搭配产品,从而有效提升卖家产品的曝光率;其次,贸易即服务成为新贸易时代的鲜明特征。过去卖家习惯“要流量,上平台”,跨境电商的下半场时间让“要服务,上平台”成为习惯,营销培训、仓储物流、关检税汇、支付金融等跨贸服务日趋智能化、集约化、平台化;最后,“新贸易”也代表着融合无界,不仅是线上与线下的融合,更是全球化与本地化的融合。

  这一判断也受到第三方行业研究机构认可。本次峰会上,敦煌网与埃森哲联合发布跨境电商生态趋势报告《新贸易时代:重塑跨境B2B商业新生态》。该报告宏观预测并解析了新贸易时代的到来,并指出新贸易时代跨境B2B蕴藏巨大商业潜力,企业应积极借助平台进入新的生态圈,为跨境电商上下游各参与者提供了极具行业参考价值的范本。

  埃森哲(中国)医疗卫生与公共服务事业部总裁陈弘毅出席峰会并发表了《新全球化催生未来商业》的主题演讲,通过对个性化与本地化、数字化生产和供应链、依托平台轻资产扩张以及数字化跨境服务这几大新商业模式的分析,呼应了新贸易时代的论断。

  此外,在此次峰会上,敦煌网还宣布与全球互联网巨头谷歌达成合作,双方将在商家技能培训、海外市场分析、数据分析、优化指导、政策问题指导等方面展开合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