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博爱精神树立学校之魂,以生命焕发奠基幸福人生

以博爱精神树立学校之魂,以生命焕发奠基幸福人生
2018年03月18日 02:06 新闻晨报
    浦锦街道坐落着闵行区第一家上海市红十字工作示范校——黄浦一中心世博小学。自12年前诞生时起,就和“红十字”结下了不解之缘。“红十字文化”逐渐成为学校的特色品牌,通过融“红”于境、融“红”于行、融“红”于情,创建“博爱”文化,培养有爱心,懂事情,善思考,会救助的博爱少年。
  融“红”于境,营造“博爱大家园”学校以博爱园为中心构架了“博爱大家园”,每年新入会的会员都会到博爱园的亨利杜南像前留念。“博爱大家园”的建设,让全校师生浸润在生动的爱的环境中,促使师生了解、喜爱并积极参加红十字工作,让爱深入人心,让爱涌动校园。
  融“红”于行,打造“博爱大课堂”学校开设红十字特色课程,在校本课程中传授救护知识和技能;每年举办“红十字文化节”,引导师生在主题教育中践行红十字精神;立足“5.8”红十字日等纪念日,在社校共建中传播红十字文化,构建起“博爱大课堂”。
  融“红”于情,制造“博爱大效应”学校通过少先队品牌“星愿行动”之“星宝送温暖”、“星宝护家园”系列,组织队员开展慰问孤老、扶贫帮困、护绿爱绿等活动,受到社会好评。同时,学校红十字工作在浦锦街道形成了学区化的特色引领项目,在闵行区甚至上海市都享有盛名。
  世博小学在2011年被评为上海市红十字示范校,2017年又在上海市红十字工作评审中获得优秀学校的殊荣。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打造“博爱大蓝图”,让红十字精神驻扎孩子心中,成为焕发生命的精神源泉,为孩子的幸福一生奠基!
红十字博爱学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