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桂林市长建议:发展轨道交通解决三四线城市拥堵

桂林市长建议:发展轨道交通解决三四线城市拥堵
2018年03月18日 09:54 新京报作者:沙雪良

  原标题:2018全国两会丨桂林市长秦春成等代表建议:发展轨道交通解决三四线城市拥堵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交通拥堵已经蔓延到三四线城市,怎么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桂林市长秦春成等6名代表建议,在三四线城市发展中小运量轨道交通解决这一问题。

  秦春成等代表在建议中提出,近10年,我国道路里程年均增速约3%,但汽车年均增速超过16%,“城市交通拥堵、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雾霾等问题已逐渐成为广大市民感触最深、影响最大、积怨最多的问题之一。”相关研究表明,交通拥堵正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蔓延。然而,多数三四线城市交通基础设施薄弱,公共交通以公交车为主,轨道交通空白或者严重不足。公交车运行效率低,部分居民因此放弃乘坐,加大了城市机动车数量,加剧了拥堵。

  秦春成等6名代表认为,建设高密度的中小运量轨道交通,有助于解决三四线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中低运量的跨座式单轨交通系统,地形适应性强,建设运营成本低,既符合三四线城市的财力水平、满足城市的运量需求,又能系统解决交通拥堵、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完善城市布局结构,建议国家尽快出台指导意见,促进中小城市发展轨道交通发展。

  同时,秦春成等代表还建议,国家应鼓励推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跨座式单轨系统,以降低成本,促进生产和就业,带动相关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提升我国轨道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玉

2018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