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市首家!大鹏新区成立社区精神卫生管理职能机构

全市首家!大鹏新区成立社区精神卫生管理职能机构
2018年03月18日 13:58 南方日报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凤飞伟 通讯员/黄艳 吴康连)3月16日,深圳市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举办社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及社区精神卫生服务管理中心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大鹏新区社区健康管理职能机构及全市第一家社区精神卫生管理职能机构正式成立。

  深圳市精神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全市重性精神疾病患病率为1.4%,而新区在管的6类重症精神病患者有604人,精神卫生问题已经成为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突出的社会问题。结合深圳市医改主推的十个重点项目和市卫计委公布的15条“强基创优”的举措,目前新区社康中心难以有效完成社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工作。

  为此,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将社康中心基本公卫职能的精神卫生部分分离出来,建立全市首个社区精神卫生服务管理机构,打造精神卫生医疗、康复、防治、健康教育为一体的完善的社区精神卫生防治体系,负责开展新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提供精细化、规范化的社区管理服务,提高全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社区管理的水平。

  记者从揭牌仪式上获悉,下一步,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将组建社区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服务团队6支,招聘精神卫生社工11名,与市康宁医院紧密合作,加强技术指导,切实做好精神病患者管理工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